“ Telegram”通信平台指责北京对其展开网络攻击

俄罗斯的加密通信平台Telegram创始人之一–帕维尔-杜罗夫(Pavel Durov),周四透过推特披露:该平台似乎受到来自中国的大规模网络攻击,攻击事件与目前香港的政治动荡局势有关。

法新社报道指出:近天来,Telegram这一社交平台广为香港抗议者所用,他们利用此一平台躲避在线监视系统、协调反对“逃犯条例”的示威活动。

周三,香港经历了1997年回归以来最大规模的政治危机,抗议示威演变成暴力冲突。警方对示威者动用了催泪弹和橡皮子弹。

周三晚间,Telegram宣布:其网站遭受“强大的”分散式阻断服务攻击(DDoS),许多用户可能遭遇上网困难。

帕维尔-杜罗夫认为,这次攻击事件主要来自中国,与香港目前的政治局势不无关联。他在推特上表示:从历史上来看,我们经历过的每一次由国家行为者发送的分散式阻断服务攻击,均与香港的抗议相吻合,这一次也不例外。

周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相关问题时,做出了“不知道”的答复。耿爽同时表示:中国“历来反对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中国“也是网络攻击的受害方”。

法新社报道指出:总部设在迪拜的Telegram通信平台,在全球用户达两亿。它在高度保密的情况下,为用户提供信息、照片或视频交换,用户之间还可进行语音通话。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