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斥政府漠视民意硬推恶法 两代携手捍卫民主自由

至周三(12日)中午时,示威者继续占据金钟多条道路。但目前警方仍然未回应,民阵在龙汇道集会的申请。有示威者批评,政府漠视民意,硬推送中恶法,不管能否起到任何作用,也要出来再次表达民间的反对声音,为自己和下一代,一起捍卫香港的民主自由。

示威者下午继续和警方对峙,尽管现场一度下起大雨,但集会的人数有增无减,纷纷撑著雨伞继续集会,有不少人席地而坐,也陆续见到有市民到场支援,在海富中心通往政府总部的天桥上,有人悬挂写著「撤回逃返条例,捍卫一国两制」等字句的标语。

示威者黄先生认为,咨询期太短,市民感到政府是硬推法案,希望透过集会争取时间要求政府先搁置修订,再向公众展开咨询。

黄先生说︰纯粹希望争取时间讨论,始终太仓猝,硬闯,始终条例有很多问题(未释解疑虑)。

示威者中不少都是年轻人,有特意向兼职公司请假的20多岁学生向本台表示,希望「聚沙成塔」的力量能促使政府撤回送中恶法。

年轻人说︰希望政府撤回修订,不要通过。我觉得(我们走出来)可能是绵力,政府也会坚持其强硬的强权,但是我还是希望来到现场付出,不要说(香港人)很冷漠。

已退休的欧小姐赞赏愿意为香港未来发声的年轻人,勇敢地走上街头向政府说「不」,作为香港社会的一份子,也希望与年轻人一起捍卫香港的民主自由。她又斥责政府漠视民意,因此要以行动再次表达香港人的声音。

欧小姐说︰如果我们不走出来告诉政府「你不代表我们,我们不接受」的话,我觉得会对不起自己,对不起下一代。不要再计较后果如何,或者政府会否听到你的声音。有时候你怕﹑你担心﹑你不做,可能已经改变了结果。做了又是一个结果,倒不如问问你自己的良心。

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在集会现场表示,民阵已经向警方表示在龙汇道集会,不过仍然未收到警方的不反对通知书,或是表明反对,因此认为今次的集会是合法的。他又指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硬推「送中条例」,逼使市民自发出来集会,要求政府立即撤回修订。

有示威者表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只是暂时拖延时间,担心一旦他们撤离,政府便会立即恢复二读辩论《逃犯条例》修订草案。除非政府撤回草案,否则不打算退场。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