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永和律师会见王默突被中断 返回途中遭殴打抢夺手机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6月10日上午,上海彭永和律师赶赴江苏淮安看守所会见被羁押的王默,不想会见突遭中断。律师在返回途中遭到不明身份人殴打,手机被抢走。

彭永和律师在一段视频中讲述了事情的经过:会见刚进行一半时被强制结束。返回的路上遭到不明身份人跟踪,并威胁律师退出王默案,对方还要查看律师手机,声言律师拍了视频。在抢夺手机的过程中,彭永和律师被推搡殴打。视频中律师的手臂出现多处伤痕。中午律师报警,在派出所做了笔录及伤情鉴定,但是派出所拒绝出具受案回执。

王默是江苏省淮案人士,香港雨伞运动期间,王默因在广州拉横幅支持占中,获刑四年半,2019年4月2日刚刚刑满出狱,5月14日又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彭永和律师的遭遇透视出律师在办理人权侵害案件时所面临的困境,包括受到威胁及人身伤害、律师的会见权及辩护权被非法剥夺,等等。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