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29个城市集会,支持香港大游行

世界各地29个城市的民众星期天举行抗议集会,抗议香港特区政府修订逃亡条例,声援香港市民的诉求。

香港《南华早报》说,这29个城市包括美国的纽约和旧金山,加拿大的多伦多和温哥华,日本东京和台湾台北等。

在澳大利亚华裔人口集中的墨尔本、悉尼、堪培拉和布里斯班,示威者走上街头,抗议港府修订《逃犯条例》。墨尔本各界近千人星期天聚集在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外呼喊口号,支持香港市民的抗议活动。大约10年前从香港移居墨尔本的数据设计员亨利•李(Henry Lee)说,“我今天在这里,是因为我担心我可能因为自己没犯的罪行而被引渡到中国大陆”。今年35岁的亨利•李说,全球各地的民众都出来反对这项修法,让他很受感动。

《南华早报》说,澳大利亚悉尼同日大约三千人参加了一次集会;堪培拉的抗议集会吸引了大约70人参加。“香港司法中心”(Justice Centre Hong Kong)前资深政策顾问西蒙•亨德森(Simon Henderson)对记者说:“如此多元化的民众对引渡建议感到担忧,我对此印象深刻。导致大家团结的一个原因就是对中国政府的不信任感,同时担心这些建议一旦成为法律,会进一步破坏香港的自制”。

《南华早报》说,德国柏林当天也有大约两百人聚集在香港经贸办事处外面抗议。已经在柏林居住三年的香港人杰基(Jacky)说,“我来参加抗议,因为这是伸张正义。让全世界了解香港正在发生什么很重要。”他说,“我想要全世界向香港或中国政府施压,阻止香港成为中国的另一个城市”。

数十名香港的交流学生和香港侨民星期天还在捷克共和国首都布拉格举行了抗议。他们在布拉格国家博物馆外高举标语牌,呼喊“支持香港,反对引渡到中国!”的口号,对香港的抗议行动表达支持。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