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大屠杀30周年纪念专辑:仍在狱中的八九之子陈兵

【编者按】六四大屠杀过去整整30年了,而大屠杀的场景却令人不敢忘记——那是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人权灾难之一。

30年了,八九民主运动的数以百万计的参与者各自有了自己的人生。而总有那么一批人,屡败屡战、愈挫愈奋,以他们不可屈服的意志和中共强权持久抗争。
今天,仍有许多“八九之子”还在中共的牢狱中,维权网将他们的简历逐一编辑、发布,以表达我们对这些仍在受难者的关注和敬意,同时,以此作为六四大屠杀30周年纪念专辑。
这些“八九之子”们是:王炳章、秦永敏、胡石根、谢长发、刘贤斌、陈卫、陈兵、陈西、郭飞雄、吕耿松、陈树庆、夏霖、周勇军、刘少明、姜野飞、沈良庆、李必丰。

陈兵:生于1969年2月22日,四川遂宁人,1988年入西南石油管理学院自动化设计专业学习。
1989年4月,在四川省南充市参加学运,为骨干。后接受北京理工大学高自联的孪生兄弟陈卫的托付,守护家庭。陈卫入狱后,尽力营救。
1992年毕业分配到任丘油田。陈卫二次入狱被判转入南充监狱关押,陈兵辞职回四川照应,并成为民运重要联系人之一。
1995年,创办成都创能机电研究所,研发飞机检测设备。至2003年,因陈卫、刘贤斌、欧阳懿等从事民运的原因,陈兵被当局盯防,研发业务被阻挠,出走越南经商。2006年回国,从事商业保险业务,因国保百般阻碍,业内上升通道梗阻。
2008年,联署《08宪章》。
2016年6月21日,涉嫌成都“铭记:八酒六四”酒案,被成都国保抓捕,后取保候审。7月6日,再被成都国保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罪”执行逮捕。现羁押于成都市看守所。
2019年4月4日开庭,陈兵拒绝认罪,当庭被判决有期徒刑3年6个月。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