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敦促中国政府为六四屠杀负起责任

在六四屠杀30周年前夕,总部在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本周四敦促中国政府为1989年屠杀民主示威者负起责任,要求有关当局彻底停止骚扰悼念八九.六四的维权人士及死难者家属。

人权观察组织表示,中国政府从未承认屠杀责任或依法追究官员的杀人罪责,也拒绝对事件进行调查,或公布死难、受伤、强迫失踪和判刑监禁的数据。人权观察中国部研究员王亚秋表示,“六四屠杀30年后,中国当局仍未承认暴行,也没有赔偿死难者及其家属”;“掩盖六四真相、在全国加强高压统治,只会激发维权人士追求人权与正义的决心”。人权观察组织还说,六四屠杀至今仍是中国互联网审查最严密的主题之一。2019年由多伦多大学和香港大学合作的一项调研发现,至少有3,237个涉及六四的关键字遭到审查屏蔽。人权观察敦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其政府,通过解决与六四事件有关的人权侵犯问题,纪念1989年六四事件30周年。王亚秋说,“国家主席习近平应当认识到,尽管面对排山倒海的迫害,对问责和人权的要求依然强烈”。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