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机密文件内容曝光 全国性打击涉外教会行动已开始

作为全国性专项运动的一部分, 当局镇压涉外教会的目的是解散中国所有此类团体, 确保他们不恢复活动。

此次专项行动是落实由中央统战部、公安部下发的《依法查处境外基督教渗透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特别提及一些美国、韩国在华发展较突出的基督教教会,包括「耶稣青年会」「学园传道会」「福音路德会」「博爱教会」「爱心教会」「迦南教会」等,并要求进一步取缔此前已经进行严厉打击的「耶和华见证人」和一些韩国基督教教会,防止其恢复宗教活动。

这份措辞严厉的文件称,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是:「坚决打击」涉外宗教信徒;「坚决打掉」涉外宗教团体在当地的宗教活动;「坚决阻止」组织信众赴周边国家和地区参加培训,并要求严管涉外网络传教。

先暗中摸排调查,后集中打击取缔

与中共一贯打击宗教团体的程序相似,文件要求先对涉外宗教团体进行详细的摸底排查,包括背景、组织、规模、活动范围、聚会点情况、人员、网络传教情况、资金等信息;对相关QQ群、微信群内容进行定期分析分析。

所有信徒信息将录入数据平台,建立「抵御境外基督教渗透工作数据库」,运用大数据手段,及时掌握情况。

打击取缔行动要求关闭聚会场所、培训中心、神学院等;对信徒要采取拘留、「综合治理」(注:用多种手段综合打击信仰,比如利用工作单位、亲属施压,切断福利保障等)和教育转化,甚至追究刑事责任,「查处一批,登记一批,掌握一批,转化一批」,当地党委、政府负责「包保」转化(注:固定专人承包,保证转化),彻底断绝恢复宗教活动的可能。

文件还要求在打击宗教信徒的同时,暗中发展可以安插在教会的卧底,「要力争在被查处的境内外人员中,积极物(色)建(立)、培养能够为我所用的工作关系」。

加强舆论造势,行动严格保密

每一次的宗教镇压之前,中共通常会做大量的抹黑宗教团体、诱导舆论的前期宣传,使他们的镇压行动在普通民众眼中 「合法化」。

文件要求宣传部门制作对相关宗教团体的揭批文章和视频,并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煽动群众「自觉抵御涉外宗教」;网络部门做好网络「有害舆情的管控」,加大「正面」引导力度;教育部门需对高校师生,特别是有宗教背景的外教和留学生加强管理。为统一对外口径,文件还提到了一份名为《依法查处境外基督教渗透工作的对外应对口径》的文件,但本刊未能获知这份文件的具体内容。

为避免形成关注,文件要求取缔打击工作避开国内重大政治活动和重要敏感节点。

该文件还要求严格执行保密纪律,严禁将相关文件上传网站,或通过微信等非保密渠道部署工作。

该文件指导精神是基于习近平对抵制「境外宗教渗透」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包括「决不允许境外宗教势力在我国境内形成体系,决不允许在宗教领域形成对抗党和政府的势力」等。可见,中共当局取缔涉外宗教的行动将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开展。

转自:寒冬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