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厅官因购买、阅读“境外书刊”获罪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中共在强化对全民管控的同时,对官员也以“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相约束。5月24日,重庆市纪委监委发布重庆能源集团董事长、原党委书记冯跃案的部分悔改书及案件剖析,其在有关冯跃“违纪违法事实”中,有包括冯跃“私自购买、阅读、存放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刊”字样。

据新京报消息,近年来因涉“境外政治类书刊”而获罪的中共官员还有2018年8月9日被双开的重庆市渝北区委原常常常委吴德华,“双开”的通报称其“政治信仰缺失,热衷于阅看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刊”;2018年12月,重庆市丰都县土地管理局前局长李强华“阅看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刊“成为他的罪名之一;另外贵州省原副省长王晓光,涉及的政治罪名也包括“购买境外政治类书刊”。

在今年2月,长沙市天心区区委领导谢进被以违反政治纪律双开,其主要罪名是“在境外购买反动书刊”。

香港曾经是新闻出版及言论最自由的地方之一,香港出版的被中共视为“政治禁书”的大部分读者受众是大陆人士,包括一些中共官员也对此类书籍感兴趣,虽然在通关、邮寄时这类书籍常常被扣押,但对政治感兴趣的大陆人仍会设法购买、传播。香港出版界多人因出版被中共认定的“政治书刊”而获罪,其中香港晨钟书局姚文田自2013年在深圳被中共逮捕后判处十年有期徒刑,至今仍被关押在中共的监狱;2014年5月,《新维月刊》、《脸谱》创办人王健民与杂志编辑呙中校在深圳被抓捕后获刑;尤其是自2015年10月至12月“铜锣湾书店”5名工作人员被中共非法绑架失踪事件之后,香港的新闻及出版自由严重受损,而香港书商、拥有瑞典国籍的桂民海即便服刑期满,目前仍被扣押在中国境内没有人身自由;另一位曾遭遇绑架失踪的铜锣湾书店员工、香港公民林荣基不得不避居台湾。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