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数日的安徽异见人士沈良庆被刑事拘留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5月15日与外界失去联系的安徽省前检察官、著名的异见人士沈良庆,已经确认于5月16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在合肥市看守所。

早在八十年代即投身于民主运动的沈良庆,曾于1996年12月被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处一年零五个月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出狱后仍坚持宪政民主理念,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沈良庆曾以调查报告的形式撰写了一部《双规――中共检察院官的调查报告》讲述了大陆贪官被调查的史实,2012年10月在香港出版,在邮寄的过程中被以“违禁物品”为由遭到过扣押,当局还软禁沈庆良以阻止他出席香港的新书发布会。沈良庆还倾尽心力完成了《我的1989:从反自由化到六四大屠杀的地方性记忆》,记述了六四期间的所思所闻所感,成为六四珍贵的史料。

近年来,沈良庆因参与、声援遭受迫害的良心犯,在网络上发表抨击时弊的言论,多次被传唤、抄家、行政拘留及刑事拘留。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