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人权捍卫者周维林遭传唤,手机电脑被查抄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5月22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人权捍卫者周维林被瑶海公安分局及城东派出所数名警察带走,其手机及电脑遭到查抄,警方在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为由羁押周维林22小时后将其释放。

周维林的朋友认为,此次警察传唤周维林及扣其手机电脑,可能与他近期的网张言论有关,尤其是在安徽异见人士沈良庆失踪后,周维林等朋友多方查询沈良庆的下落,并发布消息关注沈良庆的安危。

周维林长期以来一直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早在2013年4月因参与“安妮失学事件”被行政拘留,事后被秋后算帐于同年9月与张林、李化平等人一起遭到抓捕,后被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判处一年零六个月有期徒刑。

随着六四纪念日的临近,中共除了严控各地的异见人士,更加强对网络言论的打压。本月5月10日,湖北人权捍卫者石玉林被国保强制要求删除推特上的信息;5月18日湖北网民毛文祥亦同样受到国保的威逼,写下保证书保证不再网上发表敏感言论;而四川籍独立纪录片拍摄者邓传彬,因为发布涉六四酒案的图片,被警方抄家并刑事拘留。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