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介入陈家鸿律师案 王默被刑拘,多名律师遭约谈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刚刚获释一个月的王默自5月14日被江苏淮安警方带走后,已确认被刑事拘留。据知情者分析,王默再次被抓,很有可能是他介入陈家鸿律师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有关,而连日来已有数名人权律师因参与陈家鸿律师辩护及顾问团而遭到警方约谈。

陈家鸿律师被抓捕后,覃永沛等律师组成了陈家鸿律师辩护及顾问团,数十位律师相继加入进来,其目的是利用法律的手段捍卫陈家鸿律师及所有公民的言论自由权及其他公民基本权利,王默等人为陈家鸿律师筹集律师费做监督人。王默被抓之前曾遭到警察的约谈,主要内容涉及到为陈家鸿律师筹集律师费及在推特上发消息,在被抓捕的前一天即5月13日王默与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随后发表一份声明,表示有事找自己不要再骚扰是多岁的父母及前妻。王默的声明很明显是警方以其家人相威逼及家人已经受到牵连,同时王默也已经做好了再次入狱的准备。王默在出狱一周后曾遭到国保的约谈,对方威胁王默在“剥夺政治权利三年”期间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否则将会随时遭到抓捕。

得知王默又被关进看守所,其好友谢文飞发表一篇《致敬王者不默,你是真正的自由战士》的文章,指出王默有三个标志性的口号就是:抗争才会改变,抗争才有自由,抗争才有民主。王默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从王默因关注陈家鸿律师被抓到数名人权律师被约谈,及陈家鸿律师自4月29日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至今未获律师会见,王默和陈家鸿律师的处境值得外界密切关注。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