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中国研发中心大幅裁员 员工归咎于美中紧张关系

据英国金融时报5月13日报道,美国软件公司甲骨文(Oracle)的中国员工表示,该公司北京研发中心裁员900人,占员工总数的60%。一些员工将裁员归咎于美中两国间的紧张关系。 

报道表示,甲骨文北京研发中心是该公司在中国最大的业务部门。一些员工表示,甲骨文中国员工5月7日被告知,公司正在“优化”员工队伍,将在5月22日前裁员。 

甲骨文公司在中国裁员,被裁员工抗议示威,横幅上书写“加班时我们全力以赴,裁员时请真情相对”,“我们要工作,孩子要上学,为何如此下狠手!”。(推特图片)

这一令人意外的消息引发甲骨文员工在公司大楼外抗议,许多人对只给两周的提前通知感到惊讶和愤怒。一些员工上周三在甲骨文北京研发中心附近举行抗议,拉起 “反对甲骨文政治性裁员,让政治远离科技”和“把工作留在中国”等标语的红色横幅。 

虽然公司只宣布首轮裁员900人的消息,但许多员工认为,整个中国研发部门最终都将被裁撤。 

报道表示,甲骨文公司没有证实或否认裁员的消息,并且拒绝就在中国的战略予以评论,但表示随着云业务的增长,将继续平衡资源,重组开发团队,确保向中国客户提供最好的云服务。 

报道表示,中国媒体对甲骨文给员工至少相当于6个月工资的遣散费表示赞赏。但员工担心社保缴款到月底就要停了。在北京,社保与孩子上学和购房权利息息相关。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