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会饱受打压 同日各地至少10所教会被封

全国多个省市的家庭教会再遭打压,仅周日(12日)就至少有10所教会遭官方封闭,教友指官方对基督教的打压已是常态,但教友不会因失去聚会场所而停止敬拜活动。

多位律师周一(13日)发布消息指,在刚过去的星期日,上海、福建、湖南、江西、贵州、四川等地,都发生针对家庭教会的打压行动,其中包括厦门集美、成都郫县归正、上海和平、江西昌南等的10所家庭教会遭官方取缔,教友的敬拜场地也被封。

据知情人范先生成向本台透露,各地教会同时被取缔,可能意味著是全国统一行动。但目前为止,不知道行动中是否有人被抓。

范先生说:是昨天 被查封的啊,被禁止了。应该都是家庭教会。同一天啦,是统一行动。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

北京教友吴先生指,他们在礼拜活动中,也听到了多家教会被关的消息。在北京的朝阳区,近期至少已有6所家庭教会被取缔。

吴先生还指出,打压基督教,习近平在浙江担任省委书记期间就亲自执行,继任书记夏宝龙只是延续了他的政策,并且关闭教友敬拜场所已是常态,大多数教友已不太敢公开发声。

吴先生说:昨天主日的时候,周明牧师也这么说了,说这个有教会被关闭了。朝阳区就有6家被取缔了。国内这些基督徒不敢发消息给你们。宗教局的行动吧。迫害基督教是一贯的,因为它最害怕的就是基督教。就是从浙江开始拆十字架开始,就是持续不断。实际上就是最早的时候,在习近平到浙江省任省委书记的时候,他就拆了一所教堂,夏宝龙是第二个。我走了北京20多个教会,大多数的这个牧师也好,这个基督徒也好,他们都不敢讲。

本台记者也分别多次致电厦门的多所教会,希望了解此次教会遭打压的详情,但多个电话都无法拨通。

来自四川的教友黄女士说,也听到郫县的归正教会被关,但她认为,尽管官方一直打压教会,其中秋雨教会的主要成员至今下落不明,但他们依然无法阻止民众敬拜和传递福音。在场地被一再查封后,他们仍坚持在各种场所礼拜,并在民间传教。

黄女士说:昨天被关了,家庭教会被关了,但是我不知道具体的情况,没有联系方式。一般情况下是宣布取缔嘛,就告诉你不能在家庭里边敬拜。很多人以为取缔了就是把教会取缔了,其实不是这么回事。只是把你当时敬拜的一个场所给取缔掉了,就是它能取掉人们心中的信仰吗?它不能的。

本台记者致电郫县民族宗教局了解,他们否认已经关闭了归正教会,但却称,做礼拜可以去归正教会附近的一家被官方批准的教会,还称进行宗教活动,必须要在官方批准的场所进行。

郫县民宗局: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关它的。你可以到离归正教会1.5公里有个礼堂,你可以到那儿去礼拜。按照那个相关的政策,你到那个批准开放的场所从事宗教活动这个是受法律保护的,从事宗教活动应该在那个依法批准开放的场所内。

习近平上台后,对基督教进行了严厉的打压,除了大规模拆除教堂外,还对包括秋雨教会牧师王怡等在内的传教者实施抓捕。其中,浙江、福建、四川,北京、上海都是遭镇压的重灾区。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