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觉平涉嫌“煽颠案”开庭,声援者被扣押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2019年5月13日上午8点30分,被羁押两年半的苏州维权人士戈觉平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在苏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当局在苏州法院周边严防死守,多名声援者被扣押,一些公民前往法院申请旁听遭到警察拦截。

据志愿者在庭审现场了解到,虽然法庭宣称是公开庭审,但公民申请旁听却不被允许。无锡维权人士沈爱斌在苏州法院门前被苏州及无锡两地警察拦阻无法申请旁听,警察动用暴力将其身份证抢走,随后被带往苏州横塘派出所;无锡维权人士杨国英及浦兴娣被警察查验身份证后带走;福州公民严兴声在苏州中院门前被警察扣押后带往派出所。

苏州G20峰会期间,十数名维权人士遭到抓捕,戈觉平、陆国英夫妇于2016年11月4日被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分别监视居住,戈觉平于2017年5月4日被逮捕,2018年4月案件被起诉至苏州市中级法院。在2019年3月15日及5月5日两次庭前会议期间,身患癌症的戈觉平身体都出现不适。戈觉平仍坚持自己无罪,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另外在苏州大抓捕中被监视居住的维权人士吴其和,随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起诉,其案件历经近三年的时间,两次退侦及三次延期,2019年5月5日第三次延期到期后,当局再次以“案件重大复杂”为由延期至8月5日。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