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11周年地震成敏感词 遇难学生家长遭维稳殴打

在5.12汶川大地震11周年之际,四川失独家庭和敏感人士遭官方维稳,并有遇难学生家长遭殴打受伤,而官方刻意淡化川震纪念日,又限制媒体重提有关话题。

5.12汶川大地震第11个纪念日的周日(12日),本台记者从都江堰得悉,即使事件过了11年,当地官方维稳依然严密。原聚源中学遇难学生的家长,周日上午再去现场祭奠时被官方的围堵。

2019年5月12日,都江堰聚源中学地震遇难学生家长在祭奠亲人时遭官方维稳人员驱逐。(视频截图)

本台记者立即联络正在现场的家长陈先生,他指发生冲突,有家长受伤被送医院,但因通话受到干扰,他未能提供更多情况。

陈先生说:他们政府要监视,发生了冲突,现在政府的人把我们的人打了,打到医院了。

另一位家长王先生其后透露,遇难学生家长大约百多人前往原聚源中学教学楼祭奠,并要求官方依法作出说法,但都江堰政府组织至少二百多人对家长围堵,并抢走横额和标语,据报有家长被殴受伤。

王先生说:今天(周日),5月12号,上午10点钟左右这个样子。在原来聚源中学5.12倒塌的教学楼的地方。今天去的大概有百多个(家属)。这些家属就准备挂横幅,横幅写的是,要求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给聚源学生公道。但是正在挂的过程中,政府就不准挂,并且还抢这些家长的横幅和写的标语。

成都市民黄女士透露,曾因调查地震倒塌校舍而入狱的作家谭作人,按惯例已遭维稳;而大批遇难学生的家长,现在一直被严密监视,他们都会在纪念日被全面维稳。

黄女士说:谭老师的情况,每一年的今天都被旅游或者是被喝茶,到了晚上过了以后,就没问题了。现在不允许有任何的纪念活动,你只要敢去纪念的话,它就可以任何的罪名抓你。大多数的家长,如果你以前是上访过的,或者是接受过采访的,他们就会提前维稳。每年他们有些被二十四小时监控。北川的一个家长,他每年都要去地震的遗址的那个地方去烧香、烧纸钱,但是,有时候就提前被维稳了。他们就可能提前几天就给孩子烧纸钱。

据绵阳官方人士透露,在第11周年纪念到来时,当地没有任何官方的纪念活动,近期绵阳市委书记和市长所率领的党政代表团在外地考察,5.12地震已经不在官方领导所拟定的行程,而当地媒体亦没有报道地震纪念日。

在四川的官方,5.12汶川大地震已被禁止提及,全面改为「5.12全国防灾减灾日」。而在当地官媒关于防灾减灾日的报道,完全不见汶川大地震的任何讯息;官媒方面不见任何关于11年前地震、导致九万多人死亡的任何资讯。本台记者致电四川省政府,但电话没人接听。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