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律师被秘密开庭 妻子许艳发表严正声明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余文生律师被羁押近500天以来,一直未能获准律师会见,亲友无法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及案件的进展情况。5月11日,余文生的妻子许艳发表一份严正声明,指责徐州市中级法院在没有通知辩护律师及亲属、没有在法院的网站上公布余文生案的开庭信息的情况下,于2019年5月9日上午9点,对余文生案进行了秘密庭审。

余文生律师在公开发表一份“修宪公民建议书”后,于2018年1月19日被北京警方抓捕,后移至徐州市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同年4月19日被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及“妨害公务罪”逮捕,关押在徐州市看守所,2019年2月余文生律师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至徐州市中级法院。余文生案历经2次退侦5次延长期限,期间,家属自主为余文生委派的律师从未获准会见。

许艳认为,徐州中级法院对余文生律师秘密庭审,不仅剥夺了律师的辩护权及余文生律师的司法救济权,同时也剥夺了亲属的旁听权及知情权。许艳对徐州市中级法院违法秘密审判余文生案表示强烈抗议,并要求立即无罪释放余文生律师。

本文发布在 余文生,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