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鸿被控“煽颠罪” 刑拘 律师会见遇阻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广西人权律师陈家鸿因公开以书法、视频等方式批评中共,呼吁宪政民主,于2019年4月29日被抓捕,随后律师证被注销、律师会员资格被终止。5月9日卢思位律师前往玉林市看守所申请会见陈鸿时被以种种理由拒绝。

据了解,卢思位律师于5月9日上午到达广西玉林市看守所,查询陈家鸿的名字后,警察明确告知陈家鸿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需要办案单位许可后才可会见。于是律师赶往玉林市公安局,提交了律师执业证、律师事务所的介绍信、陈家鸿的委托书及会见申请书,并提出:第一,要求会见陈家鸿;第二,希望了解基本案情;第三,陈家鸿有疾病,平时手常发抖,办案机关要保障他的健康权。办案单位认为委托书的时间是2018年6月23日,不能确定此委托的有效性。卢思位律师指出,此委托是合法有效的委托,是附生效条件的委托,即只要陈家鸿涉嫌任何犯罪,律师都可以作为他的辩护人行使辩护权。但办案方仍称需要核实,并承诺会在法定期限内给予答复。

陈家鸿律师被抓捕后,覃永沛等律师组成了陈家鸿律师辩护及顾问团,目前为止已经有41位律师相继加入进来,其目的是利用法律的手段捍卫陈家鸿律师及所有公民的言论自由权及其他公民基本权利。

陈家鸿律师又名陈文胆,原广西百举鸣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因参与公民维权活动和公开批评中共政权,多次受到行政处罚。2019年4月29日疑因一副书法作品被警察铐上手铐抓走,居所遭到查抄,随后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羁押在玉林市看守所。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