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健康堪忧 老母亲蒲文清被软禁受虐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2016年11月28日被警方带走的“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羁押近两年半,自2018年12月最后一次获得律师会见后消息尽无,即使2019年1月14日的庭审到现在仍是秘密。而他的老母亲蒲文清女士,自2018年12月7日在北京被绑架后遭软禁至今。为了阻断老人与外界联系及为黄琦呼吁,成都当局派人入住在老人的家中实施24小时监控,除此之外,还有数名警察及社区人员24小时轮流看守。

数日前,蒲文清女士设法发出一封给中共高层的公开信,要求有关当局能够公开、公平、公正地审理黄琦案,并从人道出发早日释放身患绝症的儿子黄琦出来治病。5月6日,蒲文清前往华西医院检查身体,一路被严密监控,连上厕所都有温江区国保守在厕所门口监视,看守的警察当着医院里的医生及其他患者称老人为“反革命”,返回途中看守警察仍态度蛮横,并称与“反革命分子不需要讲理讲法”,在推搡中老人的手指被扭伤。

黄琦案庭审后,黄琦母亲新聘请的律师数次前往绵阳看守所要求会见未果,外界已经5个月没有黄琦在狱中的任何消息。此前,黄琦透过律师披露遭受种种酷刑及不人道对待,包括逼其认罪,长时间审讯,得不到应有的医治,看守所隐瞒其病情,等等,黄琦患有的疾病包括:肾脏疾病:急进性肾小球肾炎、肾功能衰竭CRD3期、高尿酸血症;头颅疾病:双侧脑室扩大、三脑室扩大、导水管变窄、脑积水;病毒性心肌炎、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肠粘连伴不全性肠梗阻、前列腺肿大;被关押看守所后患高血压病。黄琦的老母亲为了他的生命安危四处奔走呼吁而多次遭受强迫失踪。

黄琦因关注中国人权状况,揭露地方腐败,为遭受迫害的弱者维权而数度入狱,这已经是黄琦第三次因倡导人权及捍卫言论自由而身陷囹圄。四川当局严密封锁黄琦在狱中的消息,严控其老母亲,令外界更加担忧黄琦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危。不久前刑满的福建人权捍卫者、“赤脚律师”纪斯尊出狱时被直接送进ICU重症监护室,再次验证了中共当局完全漠视良心犯的健康权及生命权。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黄琦.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