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霞:不愿面对刘晓波去世告别仪式都是演戏

刘霞:不愿面对刘晓波去世告别仪式都是演戏

刘霞(右)4日出席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个人摄影展,并与艾未未(左)对谈。(影片截图)
    
德媒《德国之声》报道,当地时间4日(上周六),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遗孀刘霞在法兰克福表示,她一直不愿意面对或承认刘晓波去世,又觉得所有刘晓波的告别仪式都是被迫进行的,都是演戏,并不是真实。
    
刘霞是在出席法兰克福举行的个人摄影展上发表上述言论,当时她与内地艺术家艾未未进行艺术家对谈,对谈由美国汉学家林培瑞(Perry Link)主持。刘霞又透露,每天都按时服药,如果一个人的时候,自己会躺着不动,形容不知道每天怎么过日子。
    
2018年7月,遭北京当局软禁多年的刘霞获准离开北京前往柏林。同年9月26日,她在美国纽约出席了一场人权座谈会,这是刘霞离开中国后首次公开露面。
    
今年适逢六四30周年,不过刘霞仅在4日的摄影展再度露面,迄今并未出席任何与刘晓波、六四相关的纪念活动。而刘晓波的诺贝尔和平奖与奖金迄今尚未领取,刘霞会不会在今年代表领取,已成为海外民运圈关注的焦点。

转自:DW

本文发布在 刘晓波,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