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鸿律师遭抓捕后律师证被注销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广西人权律师陈家鸿(陈文胆)于4月29日上午遭到北海市及玉林市两处警方的联合抓捕,十余名警察将带着手铐的陈家鸿律师押上警车,随后警方对其住所进行查抄,警察在整个执法过程中,并未出示相关的法律文书。陈家鸿律师被抓捕后的第二天,广西司法厅注销了其律师执业证,而律师协会亦终止了其律师会员的资格。

陈家鸿律师目前被关押在玉林市看守所,家人尚未收到相关的法律文书。有消息指,陈家鸿律师此次被抓捕与其一幅书法作品有关,其书法内容为:成立暗杀突击队!清算邪恶官僚,加速民主进程。

2017年9月,陈家鸿律师受到广西律协的“公开谴责行业处分的通报”;2018年4月受到南宁市司法局停业半年的处罚;同年5月成立于2006年的百举鸣律师事务所被南宁市司法局宣布解散,包括陈家鸿在内的所有律师被强迫转所,自此陈家鸿律师一直处于失业状态。

维权人士李化平得知陈家鸿律师被抓捕表示:有人认为,陈家鸿律师被抓源于他近日的一份书法作品。 三年来,陈家鸿律师足迹遍及大江南北,其公开的言论、书法作品、行为艺术,勇敢直面挑战现政权。这才是他被抓的真正原因。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