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伊多号召委内瑞拉民众继续举行大规模街头抗议

自行宣布为委内瑞拉总统的瓜伊多呼吁星期三再举行一天的大规模抗议,争取让马杜罗明白,他必须下台。

瓜伊多星期二晚上说,马杜罗有关他仍然得到军队尊重和支持的宣称是虚假的。他说,反对马杜罗的抗议吸引了全世界注意,人们必须保持对马杜罗政权的压力。

马杜罗在委内瑞拉电视上露面,说反对派试图在美国和哥伦比亚的支持下建立一个非法政府。他说,委内瑞拉是各种各样侵略行为的受害者。

特朗普总统星期二威胁古巴说,它如果不立即停止对委内瑞拉的军事和其它方面的支持,就将面临“全面彻底的禁运”和“最高级别的制裁”。

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发文后不久,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称,马杜罗原本准备星期二上午离开委内瑞拉,但是在俄罗斯的劝说下改变了注意。蓬佩奥说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他原本是要去哈瓦那。”

蓬佩奥还说,古巴保护这样一个“恶棍”是不可接受的。

星期二早些时候,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说,委内瑞拉的局势十分严峻,特朗普总统时刻关注。

在委内瑞拉,数以千计的示威者星期二走上街头,首都加拉加斯枪声大作,忠于马杜罗的军人对抗议者使用高压水炮。电视画面显示,一辆委内瑞拉国民警卫队的车辆冲撞向军方投掷石块的示威者。马杜罗政府说,一名军人被子弹击中。

国防部长帕德里诺在国家电视台上声称,政变企图正在被挫败,国家其它地区保持平静。外交部长豪尔赫·阿雷亚萨指责美国策划加拉加斯的动乱。

瓜伊多说,部队加入了他领导的推翻马杜罗的努力,但是究竟有多少军人抛弃了四面楚歌的马杜罗而投奔到瓜伊多阵营,目前并不清楚。

虽然委内瑞拉普遍存在食物和药品短缺,经济衰败,但是马杜罗社会主义政权在多数军人的支持下抓住权力不放。委内瑞拉的两大债主俄罗斯和中国也继续支持马杜罗。

美国等大约50个国家已经承认瓜伊多为委内瑞拉合法领导人。美国对加拉加斯当局实施了制裁,以遏制其国际石油销售。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