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律师江天勇出狱后仍不自由

一系列迹象显示,被关押两年后而在今年2月28日获释的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仍然处于当局的严密监控下。他的目前旅居美国的妻子金变玲介绍了最新情况。

金变玲表示:“4月28日上午与国内联系,知道刚刚派出所到江天勇律师父母家,希望江律师配合他们的工作,改善关系。江律师说:‘你们总是骚扰我生活,侵犯我的权利,每来一个朋友邻居你们都拦着查证件,还不出示自己的证件,连姓名都死活不肯说,既不依法办事,也不符合基本人情事理,我怎么配合你们的工作?配合你们就是配合违法。你们只要依法办事,我们关系自然就和谐了。公务人员只要依法办事,全国都和谐了。’

“江律师妈妈也说,‘那些看守的人也不像是公安的呀,完全是黑社会。’派出所的人说江律师回来以后给了他们很大压力。真是好笑,江律师自从刑满释放回家,就应该有去医院看病的自由,有看望朋友和朋友看望他的自由,现在你们天天有二十几人五六辆车,24小时看守和跟踪江律师,倒说江律师给派出所压力了!”

到华盛顿寻求美国协助要求中国政府释放丈夫的3位中国维权律师妻子,以及台湾人权工作者李明哲妻子李净瑜及国际救援小组,2017年5月19日在白宫会见国安会资深主任博明、国安会中国事务主任布瑞等人。右起第三人为金变玲。
到华盛顿寻求美国协助要求中国政府释放丈夫的3位中国维权律师妻子,以及台湾人权工作者李明哲妻子李净瑜及国际救援小组,2017年5月19日在白宫会见国安会资深主任博明、国安会中国事务主任布瑞等人。右起第三人为金变玲。

​此前,3月14日,人权团体国际特赦组织发布紧急声明,呼吁中国政府停止监控和限制已经服完刑期的江天勇,还有他的家人,还他们自由。

金变玲表示:“江天勇律师刑满释放到今天整整两个月了,中国公安仍然严密监控江律师,不允许见朋友、不允许自由行走或离开老家、江律师无法进行体检、不能自行找工作维持生计(江律师也需要抚养孩子、赡养年迈体弱的父母)、不让江律师出境与妻子孩子团聚。

“最近,罗山县公安局国保忙着在江律师父母家附近租房子,开始时邻居不租给它们,它们又威胁马路边上一户人家,要在人家屋山头(朝马路的山墙)上搭棚,人家被迫答应,但邻居们议论太多,该户人家又不同意了。现在它们又出高价2000元每月租一居户房子三年,准备长期控制江律师。 ”

江天勇律师2004年开始执业,代理大量宗教自由、访民维权及政治敏感案件,包括山东盲人法律维权人士陈光诚案、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案、2007年山西黑砖窑奴工案,以及法轮功案等。2015年709大抓捕律师事件发生后,担负起营救、关注和救助709律师及家属的维权和协调工作。

江天勇2016年11月在前往湖南探望被扣押人权律师的家属后被失踪,2017年6月被依“煽颠”罪名批捕,8月被庭审,11月被判刑两年。中国当局称江天勇接受境外媒体采访,发表抹黑中国司法机关言论,造成恶劣政治影响。多个国际人权组织曾呼吁中国当局立即释放江天勇。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江天勇.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