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压基督教再出新招 开展「党控教」宣传活动

大陆当局在大规模拆毁教堂、十字架及抓捕神职人员后,再推出打压教会的新招式,企图全面党控教会。有地方单位在党员中开展「反基督教」党课,以及用党员干部标准来选择神职人员。海外牧师斥责中共对基督教的抹黑手法,呼吁国内外教徒联合抵制党控宗教的计划。

河南省鹤壁无线电管理局周三(24日)发布消息,称近年基督教在中国大规模扩张,为了让全体党员「正确认识基督教」,防止出现意识形态偏差,举办主题为「基督教对中华民族安全的巨大危害性」的专题党课,并宣称收到良好效果。

该消息发出后,有基督徒发出质疑和抗议,认为这样的党课与中国宪法以及国家政策相违背。随著事件的发酵,至周五(4月26日)早晨,鹤壁无线电管理局官微删除相关内容,本台多次拨打该单位电话皆无人接听。

2019年4月17日,福建省基督教两会召开会议,宣布将选拔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等的人员担任神职。(福建省基督教两会网)

美国华人牧师刘贻在接受本台采访时,斥中共对基督教污名化和诋毁的作法非常无耻,真正对中华民族带来巨大危害的正是中共本身。

刘贻说:他们已经不怕舆论了,就是公然的向基督教宣战,在习近平上台后很明显的反对基督教,在共产党的内部开会时用各种方法诋毁基督教,完全是建立在谎言当中,因为基督教对中国带来的影响是非常深刻、益处是非常大的。其实对中华民族带来巨大危害的是共产党自己。

与此同时,有迹象显示,党控基督教正在全国范围内蔓延和公开化。

福建省近日曝光按党员干部的标准和要求选择牧师。福建省基督教协会和三自爱国教会组成的基督教两会,本月17日召开会议,该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张记有宣布,将选拔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坚持三自原则、团结信徒、走爱国爱教及基督教中国化的道路的人担任神职。

江西省的王牧师向本台透露,当局对基督教的打压不断升级,全面党化。

王牧师说:神职人员一定要拥护中国共产党,它们的牧师必须到人民大学学习6个月以后才能回到家里按立牧师,意思难听的说,一定要听共产党的才能按立牧师,共产党叫你干甚么就必须干甚么,才能做神职人员,才能做教会负责人,逼迫压力是很大的,文化大革命也就不远了,魔鬼是不甘心失败的。

德国台湾裔牧师成世光也认为,中共在上台后制造了巨大的道德真空,中共惧于基督教对公民的启智;他呼吁国内外基督徒团结起来,拒绝向中共妥协。

成世光说:中共这最新一波的宣导完全是谎言、不实的抹黑,我们要严正的驳斥。过去中共一直不遗馀力的拆教堂、抓信徒,现在又发动基层做这样负面的宣导,可见天主教教宗在过去想藉著与中共妥协,来得到中共对教务发展,这样的作法是错误的。相信真理的人是没有办法和要把宗教埋葬掉的政权妥协的,呼吁国内的教会,也呼吁海外自由的教会同心合力抵抗这些不实的措施。

早在2013年,中国政府背景的《环球视野》就曾刊出「基督教对中华民族安全的巨大危害性」的未具名文章。指称西方国家机器与境外「境外反华政治势力」支持的基督教组织共同发力,推动基督教在中国的发展,其速度超越其他所有宗教,青年信徒比例上升。文章提出的对策既包括增强国家对意识形态的掌控、及开展基督教批评等。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