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脚律师”纪斯尊刑满,生命垂危被直接送进ICU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4月26日是福建人权捍卫者、“赤脚律师”纪斯尊刑满出狱的日子,然而,家属因一直受当局蒙骗,拒绝到福建省建新医院去接人。由于纪斯尊在服刑期间一直病情危重,被樟州司法局从监狱医院接出直接送进芗城医院的ICU病房,家人无法自由探视。

被维权人士称为“赤脚律师”的纪斯尊,因长期为弱势群体维权,于是2014年10月被福建警方抓捕,随后被指控涉嫌“寻衅滋事罪”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关押在福州市第一看守所。2016年4月17日,纪斯尊被福建省闽侯县法院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和“寻衅滋事罪”判处4年6个月有期徒刑,关押在福建省莆田监狱。

纪斯尊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脑梗等多种疾病,2018年2月在服刑期间,纪斯尊因意识不清、处于半瘫痪状态被转往福建省建新医院关押,此后不能下床,生活不能自理,一直处于病危中。鉴于纪斯尊的身体健康状况,律师多次为其申请保外就医遭拒。

被送入ICU重症监护室的纪斯尊,极令外界担忧他的健康与生命安危,中共如此漠视良心犯的健康权及生命权,外界同时也要关注尚在监狱服刑的其他良心犯的生存境况。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