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荆陵出狱倒计时 旧金山华人领馆发声

旧金山华人中领馆前高喊“唐荆陵我们等你回家!”(CK摄)

旧金山华人中领馆前高喊“唐荆陵我们等你回家!”(CK摄)

中国知名维权律师唐荆陵的5年刑期,即将在本月期满。唐荆陵的妻子汪艳芳日前在众人陪同下,前往中国驻美旧金山领馆表达呼声。

这次活动由著名民运人士方政组织,方政带领大家高呼口号:唐荆陵,我们等你回家!

唐荆陵被判刑后,他的妻子汪艳芳在海外民运人士帮助下来到美国。

汪艳芳说:“唐荆陵没有罪,关押5年是中国政府强加给他的罪行。我对他在里面被关押的身体状况很担心,这次出来我希望他能够把身体调养好。”

但是,汪艳芳对唐荆陵出狱后是否能获得真正的自由表示担心。她说:“在中国他没有被判刑之前,都是被限制自由,经常会被软禁或者被旅游、被传唤。他出狱之后,可能会限制他的自由,对他进行严密的监控。所以我呼吁中国政府给他自由,这也是法律所赋予他的权力。”

唐荆陵为著名维权律师,他致力于通过非暴力行动改变中国,是中国“公民不合作运动”的首倡者和主要推动者,并且是第一位代理毒疫苗受害儿童家长讨取公道的律师。他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判处5年有期徒刑。

2016年11月,唐荆陵获旧金山“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评选为“中国杰出民主人士”,现任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亲自为他颁奖。

唐荆陵的妻子汪艳芳(中)盼丈夫获得真正自由(CK摄)

唐荆陵的妻子汪艳芳(中)盼丈夫获得真正自由(CK摄) Photo: RFA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说:“我们一直关注唐荆陵先生在国内的遭遇,现在他5年刑期将满,我们希望他能够获得真正的自由,更希望他能早日到美国来和他的太太团聚。因为在这之前,很多中国的异议人士、政治犯从小监狱走到大监狱,并没有得到完整的自由。”

唐荆陵的朋友、去年12月来到美国的中国著名民运人士赵常青,来到中领馆声援汪艳芳。他说:“唐律师为中国的民主进步付出的代价很大。高兴的是,10天后唐律师能够获得相对自由。与此同时,我也希望中国政府不要进一步制造政治迫害,释放狱中所有的良心人士。”

阎女士表示,虽然没见过唐荆陵,但她知道唐荆陵是一位正义的律师。她说:“唐荆陵马上就要出狱了,我们盼着唐荆陵能够回家。唐荆陵维护老百姓的基本权利,但是他受到迫害,我们支持他。”

旧金山有一辆名闻遐迩的“民主战车”,车上贴满谴责中共暴政、要求中国实行民主宪政的标语,定时在街上巡游。车长刘福开着战车来到中领馆,他指出,中共与中国人民的结仇太深,六四30周年马上到了,这是给中共一个与人民和解的机会。

他说:“如果要想和解,中共必须对当年的屠杀罪行进行忏悔,然后释放狱中所有的良心犯、政治犯,并且对六四难属和六四受害者拿出一个大家能够接受的赔偿方案。但是我认为,中共不可能良心发现做这些事情。”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唐荆陵,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