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权捍卫者陈建芳被强迫失踪近一月 各方找寻无果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上海人权捍卫者陈建芳自3月20日在浦东新区航头镇住地被警方抓走至今,外界一直没有陈建芳被关押的确切地点,根据此前陈建芳被关押在上海市第一看守所或浦东新区看守所的消息,上海各界人士前往以上两个看守所找寻,但得到的结果却是:没被羁押在该所。

据上海维权人士提供的消息,4月15日上午,黄埔后代基金会法律顾问团律师、会长黎明及维权人士徐佩玲、徐小妹、黄月华、俞忠欢、蔡晓明等一行人到上海市第一看守所寻找被警方抓走后失踪近一月的陈建芳,经过律师的据理力争并依法要求会见陈建芳,看守所接待了律师,但却告知陈建芳没被羁押在该所。随即一行人又赶往浦东新区看守所,结果同样被告知陈建芳没被羁押在该所。

此前,上海维权人士徐佩玲等人曾前往浦东新区看守所欲为陈建芳存些生活费用,被看守所以没有家属委托书为由拒绝大家为陈建芳存钱。本网亦报道过陈建芳被关押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看守所。

民生观察曾报道,陈建芳被羁押在上海市看守所,其丈夫同样遭到抓捕被关押在浦东新区看守所,而女儿疑受到警方威胁不敢向外界透露两人的情况。

陈建芳最初走上维权之路始于土地和房屋被强占强拆,随后与曹顺利等人一起关注访民人权及联合国针对中国人权状况的普遍定期审议,曹顺利被迫害致死后,陈建芳与上海维权人士数次走上街头抗议,要求彻查曹顺利死亡真相,要求释放所有良心犯。陈建芳在十数年捍卫人权的努力中,遭受过殴打、关黑监狱、被剥夺出入境的权利、劳教等迫害。正如一位维权人士所评价的那样,陈建芳多年来一直默默无闻,为一次次公民维权行动而辛勤奔走和奉献。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