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谣歌手李志被三大音乐平台下架

中国大陆著名民谣歌手李志的微博、微信公众号在近日被指无法搜到,与此同时在线音乐流媒体上,QQ 音乐、虾米音乐和网易云音乐上也无法搜索到他的个人音乐页面和歌曲。该事件引发李志乐迷和网民的广泛关注。

李志出生在1978年11月13日,是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人。他是中国内地民谣歌手、独立音乐人,东南大学工科肄业。他在2004年推出首张个人音乐专辑《被禁忌的游戏》,随后在十余年的音乐创作中相继推出了《梵高先生》、《这个世界会好吗》、《我爱南京》、《你好,郑州》及《在每一条伤心的应天大街上》等9张专辑作品。他并多次在中国全国举行巡回演唱会。值得一提的是,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在今年4月3日宣布,紧急叫停李志在该省原计划举行的23场巡回演唱会。四川相关部门发布的官方通报中指责其“行为不端”,但并未说明具体原因。而李志本人则早在2月22日就曾通过个人微博以身体原因为由宣布,取消这次巡演,并称退票等相关事宜正在有序进行中。但四川巡演主办方人员则在后来向媒体透露,李志身体康复后他的“叁叁肆”四川巡演应该也不会继续。

据网民介绍,在与正规厂牌签约前,常年作为独立民谣歌手的李志曾创作过一些映射或触及中国大陆“敏感话题”的歌曲,其中包括歌词可被解读为纪念1989年六四事件的《广场》、《1990年的春天》,及歌名为《人民不需要自由》等涉及社会话题的曲目。除了李志的相关音乐作品和个人主页于在线音乐媒体上被消失之外,目前若在微信和微博搜索李志的账号“南京李志”,也已不会出现官方用户页面。但李志演出团队的官方微博“叁叁肆计划”目前未受影响,许多歌迷纷纷留言询问“发生了什么事”,要求“有知情权”,但也有的则写道“鲍勃迪伦说, 被禁止永远是一种没有授勋仪式的荣誉”。 ​李志本人最新向媒体透露表示,对其微博以及微信公众号被注销一事不知情,并提出他对此前被冠以“行为不端”的说法也一头雾水。他本人称,目前因为身体原因一直在休养中。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