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推特言论 河南网友秦来宾被刑事拘留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3月29日下午被河南商丘警方带走的秦来宾(推特网名秦先森),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关押在商丘市看守所。

据维权人士欧彪峰披露,3月29日上午,警方到秦来宾的家中抄走一台电脑及三本境外出的书籍,随后秦来宾被户籍辖区派出所警察带走。其家人于4月1日收到刑事拘留通知书,但家属目前尚未采纳秦来宾朋友们的建议聘请律师介入。得知秦来宾被抓捕后,当地朋友相继到看守所为秦来宾存生活费以示关注。

据推测,秦来宾被抓捕的原因可能是由于他浏览境外网站及上推特发表言论有关。

中共在加强封锁境外网站及社交软件的同时,中国互联网监管机构表示,在2018年12月以来的“净网行动”中,已有超过33000个非法APP和超过2400万条被视为有害信息被删除。因转发声援许章润教授浏览器直接访问网址和签名邮箱,谢小玲的微信号被指因“传播恶性谣言等违法资讯”近日被永远查封。而危志立的妻子、女权活动人士郑楚然因为被抓捕20余天的丈夫呼吁而遭到封号而被迫消声:“他们把他带走,然后不许我哭诉。他们把我声带切除,但是不许我公开落泪。”郑楚然在《感觉我的社会生命已被消失》中如是说。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