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成禁区 律师、高官齐受惩处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中共对网络言论的清洗再次进入一个新的周期,在关闭、封锁微博大V于建荣、童大焕及“六神磊磊”等50个知名博主的微博帐号外,还对注册、浏览、转发推特言论的行为进行惩处,其中海宁市竺修远、平易两名律师“涉政事件”被通报,而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节目副总监朱诚卓更因“违纪被撤职”。

海宁市司法局《关于竺修远、平易两名律师涉政事件的情况通报》中称,竺修远律师利用推特对多条侮辱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有害信息进行了点赞,而平易律师虽未使用国外反华软件,但是注册了反华软件。并要求各律师事务所要确保律师严格守牢纪律红线和政治底线。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关于朱诚卓违纪行为的处理决定》中透露,朱诚卓注册推特帐号长期浏览、关注境外非法网站的有害信息,严重违反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以上个案不禁让人想到不久前因宪政言论被停职的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及高校重新刮起的文革告密风,中共除了继续钳制民间言论外,更对体制内人员以“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政治底线”等为桎梏,欲将所有人的思想、言行全部变成“一党一人”之语,然,从铭记八酒六四酒的出品,到董瑶琼奇女子的惊天泼墨,再到千千万万不甘被奴化的中国人争取各项基本权利的抗争,正如孙中山先生尝言:“虽然,华人之被桎梏虽极酷烈,而其天生之性灵,深沉之智力,到底不可磨灭。”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