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觉平案久拖未审,妻子陆国英频遭传唤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在苏州大抓捕中已经失去自由29个月的戈觉平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庭前会议结束超过半月,此前法院曾通知律师将会于3月26日开庭,但不知何故庭审取消,至今仍未有明确的开庭日期。而戈觉平的妻子陆国英,却频频遭到警方的传唤。

据了解,3月23日陆国英被传唤后,4月8日上午10点左右苏州市枫桥派出所再次传唤陆国英,至下午8点,陆国英被传唤已超过10小时,还没有获释的进一步消息。

戈觉平、陆国英夫妇因住房被强拆而走上维权之路。2016年G20峰会在苏州召开前夕,苏州十数名维权人士遭到警方抓捕,同年11月戈觉平、陆国英夫妇先后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2017年4月陆国英被取保候审,戈觉平于2017年5月被执行逮捕。2018年4月戈觉平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起诉至苏州市中级法院。戈觉平是癌症患者,律师在近期会见时,发现戈觉平脸色苍白,血压居高不下。戈觉平被羁押后,外界一直担忧他的身体健康状况。

陆国英在取保候审后,写下了《709系列苏州908大抓捕纪实》,详细讲述了苏州大抓捕及她自己被抓捕及遭受刑讯逼供、强迫认罪的经历,在经受69次的审讯之后,陆国英于2017年4月27日被取保候审释放回家,然而2018年4月25日,陆国英又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移送苏州市姑苏检察院,面临审查起诉。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