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会见危志立遇阻 家属要存款收据遭拒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帮助尘肺病工友维权遭到羁押的《新生代》编辑危志立,日前律师在前往深圳市第二看守所会见时遇到阻碍,同时,危志立的妻子、女权活动人士郑楚然到看守所取为危志立存款的收据时,被门卫告知“没有这回事。”

据了解,4月4日上午9点左右,已经在网上预约好会见的范标文律师在准备会见危志立时,办案警察以“网上预约不算数”为由拒绝律师会见,并告知必须律师本人现场预约48小时后才可会见。范律师表示以往类似的案件根本不需要这样的操作,这次明显是警察在设置障碍拖延甚至是阻止律师的正常会见。律师在上次会见危志立后,曾遭到警察态度恶劣上前查验身份。

另外,危志立的妻子、女权活动人士郑楚然按照看守所网上存款指示,前往深圳市第二看守所取存款收据,却被门卫以“没有这回事”为由拒绝。

图片:释放劳权维权者危志立推特

危志立于3月20日凌晨遭到深圳警方抓捕后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关押在深圳市第二看守所,随后律师在会见时得知,提审危志立问及的主要内容都围绕着为尘肺病工友维权。而《新生代》的另外两名编辑杨郑君、柯成兵也被关押在深圳市第二看守所。

得知危志立、杨郑君、柯成兵被羁押后,无国界记者发表声明,谴责中共关押关注劳工权益的自媒体记者,认为中共“完全没有理由拘留他们,调查工厂的安全不是犯罪,而是对中国公众获取信息的一个重要贡献”,并呼吁中共释放《新生代》的三名编辑。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