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团体发起游行 声援即将判决占领运动案九人

占领运动发起人戴耀廷、陈健民及朱耀明等九人的案件,法庭将于下月9日作出裁决,宗教团体周六(30日)由铜锣湾游行至金钟政府总部,声援九名被告。

游行人士在铜锣湾东角道集合,在读经、祷告及唱圣诗后出发。

戴耀廷手持十字架与陈健民和朱耀明走在队头,另外两被告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陈淑庄及学联前常委张秀贤有参与,而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亦有出席。

2019年3月30日,占领运动发起人戴耀廷、陈健民、朱耀明,以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在游行开始前祷告。(粤语组记者摄)

2019年3月30日,占领运动发起人戴耀廷、陈健民、朱耀明,以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在游行开始前祷告。(粤语组记者摄)

戴耀廷指一直心情平安,已做好可能入狱的准备,他会坦然面对裁决,相信各被告亦以平静心情面对。

主办单位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指出,今次游行名为「伞下同行、民主苦路」,希望支持各被告,藉著祈祷及默想,反思香港社会的困境。

2019年3月30日,「伞下同行、民主苦路」游行,大约有二百人参加。(粤语组记者摄)

游行大约有二百人参加,有带同女儿游行的人士认为,将来下一代恐会面对恶劣的政治环境。

九名被告分别是戴耀廷、陈健民、朱耀明、陈淑庄、邵家臻、张秀贤、锺耀华、黄浩铭及李永达,他们分别被控「串谋作出公众妨扰」、「煽惑他人作出公众妨扰」及「煽惑他人煽惑公众妨扰」等罪名。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