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六四酒案”四君子将于下周相继开庭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备受各界关注的成都“六四酒案”四君子符海陆、张隽勇、罗富誉、陈兵在被羁押近三年后,将于4月1日开始连续开庭,除陈兵仍能用自主聘请的律师外,其余三人的律师都被当局通知已经解除辩护。

“成都酒案后援团”在推特上发布消息指,六四酒案四君子的家属已经收到法院通知,法院采取了分庭审理的方式:符海陆4月1日开庭,张隽勇4月2日开庭,罗富誉4月3日开庭,陈兵4月4日开庭,庭审地点都是在成都市中级法院九号法庭,时间定为每天的上午十点。

2016年六四前夕,符海陆、罗富誉、张隽勇及陈兵设计制造了“永不忘记,记不放弃,铭记八酒六四”的纪念酒,随后四人陆续被控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同年7月5日,符海陆、陈兵、张隽勇、罗誉富被执行逮捕,案件经过2次退侦于2017年3月24日移送法院。直到2019年2月18日由最高院批准的第三次延期审理期满。案件经过两次退侦、三次延审及临时取消开庭,历时近三年,期间,张隽勇曾向律师透露遭受酷刑,被逼迫认罪。

3月22日法院原定的对符海陆的庭审突然取消,引发香港人权团体的联署抗议,要求立即释放六四酒案四君子,停止滥用程序无限期拖延审讯,彻查六四真相,追究屠杀责任。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