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律师欲参加美使馆讲座被带走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3月27日晚6点30分左右,709案大抓捕中遭到羁押的人权律师王宇作为受邀嘉宾,准备旁听美国使馆关于《家暴与法律》的讲座时,被自称是北京市朝阳分局的警察带至麦子店派出所。

据了解,警察在美国使馆外查验身份证时,王宇要求警方说明查验公民身份证的法律依据,一番争执之后警察给王宇拷上背拷带往麦子店派出所。此前,维权人士唐志顺也被查验身份证,两人都未能如约进入美国使馆听讲座。

据王宇的丈夫包龙军透露,麦子店派出所警察马永旺称是王宇案的办案警察,王宇涉嫌“妨碍公务”已经被带往朝阳公安分局办案中心。截止发稿时止,还没有王宇获释的消息。

2015年7月9日凌晨,王宇被人带走,同时她的丈夫包龙军及儿子被强迫失踪, 随后各地数百名人权捍卫者遭到传唤或强迫失踪。王宇于2016年1月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未成年儿子被绑架、软禁,遭受酷刑后的王宇被逼迫“电视认罪”,2016年8月王宇获释。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