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陈云飞刑满获释 促领导人正确评定六四

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刑4年的四川异议人士陈云飞周一(3月25日)刑满获释。他向记者描述在狱中受酷刑的经过。但他的意志并没有动摇,陈云飞出狱后随即促请国家领导人纠正六四错误,正确评价这段历史。

陈云飞服刑期间,外界传出他长期受到酷刑虐待。他周二回忆在狱中所受到的待遇时,表现激动。

陈云飞:“15小时的罚站,罚座,不能跟任何人说话,带上刑具,带上约束衣,晚上睡也睡不着,不能脱,15天洗一次澡,身上臭的看过我的人都熏晕了。克扣我们的伙食,辱骂我。很恐惧,身体伤害还不清楚。”

四川维权人士陈云飞获释后与母亲见面。(尹旭安推特)

四川维权人士陈云飞获释后与母亲见面。(尹旭安推特)

2015年清明节前夕,陈云飞与四川访民、维权人士约20人到新津县,为2名“六四”死难者扫墓,回程途中,遭到近百名警察围堵。其后陈云飞被以“寻衅滋事罪”起诉。2017年3月被判有期徒刑4年。

陈云飞曾参与八九民运。2007年六四18周年当天,他在报刊上刊登广告,向六四遇难者家属致敬,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处以监视居住半年。

陈云飞主张以温和手段达到目的

临近六四30周年,陈云飞表示,心愿是国家领导人能纠正错误,但强调自己会保持冷静,不会搞对抗。而作为教徒,他主张以温和手段达到目的。

陈云飞:“继续以法律手段向高层呼吁,第二我们会默默记念六四死难者。结下仇恨的种子,以暴易暴,无善终。我是基督徒,我们会为他祷告,让他能得到更多爱。希望他超越党派利益,走出来真正作为中国人民的公仆。”

曾与陈云飞联合发起六四纪念活动的异见人士谭作人表示,明白到这段历史相当敏感,不相信搞对抗可以解决问题。

谭作人:“从对抗慢慢变成对话,不需要把对方妖魔化,敌对化,搞政治斗争这一套,甚至尽可能采用对方能接受的方式。”

陈云飞自称 “驯兽师”,过去曾以行为艺术形式表达对六四的诉求。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陈云飞.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