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年内改造及扩建三十座监狱

中国各省监狱近几年正在进行改造扩建工程。有网络媒体在互联网搜集中国政府公开的资料发现,近 6年来,各地到处都在扩建监狱。2013年至今,有200座监狱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扩建工程。海外维吾尔组织称,众多维吾尔人被从新疆转移到内地羁押,因此当局需要扩建羁押设施。

美国社交平台推特账号海风快报,根据网上公开资料查询到,从2013年起,中国各地大约有200座监狱进行了扩建。 并质问当局“太平年月扩建这么多监狱,这到底说明了什么?”东风快报公开了2018年以来的部分监狱扩建项目,当中包括了34座监狱。比如2018年湖南邵阳监狱二期扩建工程、贵州兴义监狱扩建项目以及2019年河南洛阳监狱改扩建项目、哈尔滨监狱改扩建项目等。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根据上述资料,在网上抽样搜索,发现许多正在修改扩建的监狱并未包括在内,表明监狱改扩建项目的实际数字,远不止这个数目。湖南省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公开资料显示,当地正在对永州监狱进行二期建设项目论证。记者就此致电永州市监狱联系人周浩翔,查询扩建监狱的目的。

推特账号海风快报,公布的中国监狱扩建情况。(Public Domain)

推特账号海风快报,公布的中国监狱扩建情况。(Public Domain)

周浩瀚称,改扩建工程将把监狱内的办公室迁移到监狱外,监狱和办公区域分离:“它就是扩建,就是(因为)基础设施较差,要进行增添,就是把办公用房移出去。”

记者:听说是新疆那边有些人也转到湖南这边,在新疆服刑,在羁押中的?

周浩瀚:哦,那个。那个…那个信息我现在离开(监狱),已经有好几个月了。我并不是很清楚,好吧。

记者又致电永州监狱,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本台曾报道,去年开始,被羁押在新疆再教育营内的众多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被转移到中国甘肃、黑龙江及江西等地羁押或从事体力劳动。这些人每天除了工作,晚上还要参与政治学习,接受“爱党爱国”教育、学习汉字等。

被转移囚禁的新疆人继续被洗脑

总部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本周二(3月26日)对自由亚洲电台披露,南疆维吾尔人聚集地区,先后已有大批被无理羁押者,近期被转移到新疆以外地区。

他说:“从当地反馈的信息,因为中国政府将大量的维吾尔人,包括突厥民族非法关押在再教育集中营,已是人满为患。而且(中国政府)面临国际社会强大的压力,中国政府现在有计划地将他们逐步转移到中国内陆省份,比如从新疆北部往中国大陆转移,有转移到南部,还有东部。”

湖南永州监狱扩建图。(Public Domain)

湖南永州监狱扩建图。(Public Domain)

迪里夏提说,这些突厥民族被转移到中国内地省份后,继续受到压迫和强制性洗脑教育。

旅居哈萨克斯坦的哈萨克人对本台披露,伊犁地区近期已有数十万人先后被秘密转移,去向不明。哈萨克作家海拉提对本台说,各地监狱进行大规模扩建工程,相信与接收来自新疆再教育营内的穆斯林有关:“现在国际社会调查新疆的再教育营,监狱里的人要移到内地的监狱里面,所以要扩建。新疆、西藏、内蒙古少数民族地区的人转移到汉族人的监狱。”

根据本台较早前报道,今年元旦,伊犁新源县那拉提镇的一批哈萨克族年轻人被转往江西南昌,受聘于中国航天集团旗下一军方企业,他们在下班后被要求学习汉语,甚至被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南疆的维吾尔族人被转移到黑龙江省,充当廉价劳工。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