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保三名干警到陈小雅家谈“六四”

北京国保三名干警到陈小雅家谈“六四”

据报道,3月24日北京时间下午,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国保大队三位干警前来到陈小雅家中见面。这是陈小雅今年元月11日参加到越南旅游团出境前被“出境有可能妨害国家安全”的理由而拦下、于元月27日写了给习近平、王沪宁和郭声琨的公开信“要求你们出具证据”之后,当局人员首次与她当面交谈。
    
陈小雅称,来人讲的内容比较多,她综合如下:
    
1,不让你出境,仅仅是因为今年特殊,你也特殊,怕你出去了参加什么活动,形成一个结合,“可能危害国家安全”,并没有什么证据。对海关的命令只能是大而化之的;
    
2,以后放开了,会告诉你;
    
3,今年不会平反(指“六四”)。上面有这个意愿,也做了一些工作,但今年不可能。(平反)这件事不会突然降临;
    
4,如果有记者采访你,我们也拦不住;今年是(“六四”)30周年,要你不做点什么,也不可能,希望(你)客观一些;
    
5,对你的监控会加强。
    
陈小雅今年元月11日在东兴口岸被禁止出境时,为自己的公民权利受到侵害非常震惊和气愤,当即电告北京住处的片警,他们应对此事产生的后果负责,并承担其损失。元月27日,她又给国家主席习近平、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和政治局委员、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写了一封公开信,质问他们为何做出中央的统一部署来侵犯公民权利。她说:“我不是来辩解的,我是来要求你们出具证据的。三位先生,你们凭什么说,我的出境‘可能给国家安全带来危害’?······如果说不出来,你们就欠我一个‘恶毒诽谤’的道歉!虽然只是一介公民,也是不可以随意加罪,并对于其珍惜的名誉实施侮辱的!”
    
陈小雅还尖锐直斥:“对于你们的无理,我有时真不愿意用‘执政能力’这样庄严的词汇来评价,我真怀疑你们是不是有病?!病人掌国,是这个国家最大的危险!”
    
2019年1月11日,陈小雅前往越南旅游,在东兴口岸遭到边防海关阻拦,被告知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于去年10月已发出通知,她因“出境有可能妨害国家安全”被限制出境。
    
陈小雅告诉记者,今年是“六四”30周年,对于这样一场共和国历史上罕见的悲剧,各方人士有想法要表达、要交流、要反思、要总结,这是非常正常、也非常必要的。我作为《八九民运史》的作者,当然有话要说,当局不让我出国,但思想是禁锢不住的,我会通过各种途径参与到“六四”30周年的大反思、大讨论、大总结中;国保干警对我说“希望客观一些”,希望执政者能认真关注、认真听取国内外民间对“六四”的反思、建言,总结历史教训,给出一个让人民满意的交代。

转自:博讯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