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派编辑柴晓明被控涉嫌“颠覆罪”监视居住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前讲师、《红色参考》编辑柴晓明被指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于3月21日被南京市公安局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现年47岁的柴晓明于1998年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2014年担任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并兼职《红色参考》编辑,为左翼网站撰写文章。2018年柴晓明任职于南京聆思文化传播公司。

《红色参考》一直关注深圳佳士工人维权事件。早在2018年8月24日,《红色参考》编辑部位于北京的办公室遭到20余名广东警方查抄,编辑尚恺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而在3月20日,一直关注尘肺病工友的维权的《新生代》危志立被深圳警方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为由带走,另一位编辑柯成冰与外界失联,疑同样遭到抓捕。

南京、深圳两家网站的编辑同一时期遭到抓捕,分析人士认为,当局一方面为了进一步操控舆论、钳制言论自由,不允许独立媒体的存在,目的是为了统一意识形态;另一方面,当局正在有针对性地重点打压关注群体维权的团体,不管是左派还是右派,亦或是NGO,旨在消灭民间反抗的力量和声音。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