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民孙愿平因推特言论被行政拘留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2019年3月22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被传唤的河北公民孙愿平,被指“在推特社交软件中无故多次转发涉政不当言论”已于今日(23日)被行政拘留7日。

据知情人透露,石家庄市长安公安分局跃进路派出所于3月22日晚7点左右对孙愿平进行传唤,随后孙愿平与外界失去联系,现在已经确认孙愿平被行政拘留。

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所指,孙愿平使用“@sun_yan_ping”的推特社交软件帐号,无故多次转发涉政不当言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对孙愿平行政拘留7日。孙愿平被送到石家庄市拘留所关押。

70后公民孙愿平系河北铭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工作,目前他的推特帐号已经不存在,估计被强制注销。

自2018年10月开始,中共不仅严控国内舆论,还针对推特等社交软件实施清剿,警方强制当事人删除推文、注销帐号,并传唤、拘押一些发表言论的网友。期间,独立时评人王亚军被行政拘留,刘继春(网名五哥放羊)被刑事拘留,30天后遭到批捕。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