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编辑危志立被捕 “保护记者协会”吁立即放人

国际非政府组织“保护记者协会”星期四发声明,呼吁中国政府立即释放自媒体“新生代”月刊编辑危志力,并确保中国的媒体工作者不会因关注、报道劳工权益问题被抓捕。

据维权网的消息,危志力20日凌晨在广州被深圳警方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为由带走。他的同事、“新生代”的另一位编辑柯成冰失联已经超过24小时,可能已被抓捕。

本台曾报道,“新生代”主编杨郑君今年1月在广州遭到广州和深圳警方带走。杨郑君随后被指涉嫌“扰乱社会秩序”,目前羁押在深圳一个看守所。
据介绍,危志力、柯成冰、杨郑君长期关注农民工群体的生存处境和权益,特别是湖南尘肺工友的维权行动。危志力的妻子、中国女权人士郑楚然怀疑危志力被抓原因与此相关。

“保护记者协会”的声明引述该组织”亚洲项目协调员史蒂夫•巴特勒(Steven Butler)表示,“中国领导层惧怕记者揭露中国劳工状况,危志力被抓就是最新的例证”。

声明提到,中国去年共有47名记者遭到羁押,是全球关押记者第二多的国家。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