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国英:戈觉平案开庭在即 苏州维权人士被维稳

2019年3月19日,戈觉平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在苏州市中法院124法庭召开庭前会议,有苏州和外地朋友大约20多人前往欲旁听。我八点就到了法院门口,这次与其它开庭不一样,非常平静,警察没有设置障碍。

8:40左右,一辆特警车后紧跟着一辆有“公安”字样的大巴、最后一辆是法院的警车缓缓驶进中院,我心跳突然加速,头晕想呕吐,虽然没有看见戈觉平,但是感觉戈觉平就在我眼前。

9:20分许,我看见我们苏州的朋友陆续到达法院。我随律师一起通过安检进入法院,其他朋友也正常通过安检进入法院,但在法庭门口,除律师外,我们都没被允许进入旁听,我们只能在法庭外有秩序地等候。

会议进行一小时左右后,我看见律师出来,我赶紧上前询问问什么情况。律师告诉我:“戈觉平突然头晕想呕吐,感觉血压升高,于是请求法官休息。”上午庭前会议就这样结束了。

中午吃了一点便饭,休息一会儿,13时我们准时一个个通过安检进入法院,但仍是不让旁听,我们和上午一样坐在椅子上等候。我们发现,有国保、社区警察还有其他不明身份人员在法庭内外转悠,但没有人来干涉我们,没有人要我们出去。下午五点左右,庭前会议结束。朋友们各自回家,我陪律师吃完晚餐也回家了。3月20日,听到好多个前去旁听的朋友一个个都被警察约谈、做笔录,问为何要去旁听等情况,同时警告开庭不准去。我想问,戈觉平案是要被秘密开庭审理吗?

陆国英 2019年3月21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