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喜再被以“可能危害国家安全”为由限制出境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2019年3月21日上午,被吊销律师执业证的丁家喜准备前往香港时再次被以“出境后可能危害国家安全”为由限制出境,这是丁家喜距去年5月以来第二次以相同的理由被禁止出境。

据了解,丁家喜于3月21日上午9点左右在深圳罗湖口岸申办出境时,被带到询问处,一名佩带“值班领导”胸牌的人员向丁家喜宣读了不予出境通知:依据《出入境管理法》第十二条第五款的有关规定,因出境后可能危害国家安全被限制出境。宣读人并未给丁家喜任何书面的通知,并称这是公安部的指示,由北京市公安局具体执行的。这已经是丁家喜自去年5月以来第二次被以相同的理由限制出境。

2018年5月3日,丁家喜准备前往美国探望妻女时在北京首都机场被禁止出境,理由是出境后可能危害国家安全。

丁家喜为了依法捍卫公民的出入境权利,随后向公安部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公开限制他出境的理由和法律依据。然而得到的答复却是:丁家喜申请的政府信息公开属于“国家秘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十四条第四款之规定,“不予公开”。

出入境权利是公民最基本的人权。丁家喜表示:无论有没有这种违法的限制,我都会坚守在我愿意为之付出一切的土地上,直到夺回本属于我们但却被剥夺的公民权利,从自由出入境的权利到自由投票的权利。

丁家喜曾是北京一家律所的主任律师,因推动、参与公民运动、致力于建构公民社会,于2013年4月17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被羁押一年后以“聚众扰乱公民场所秩序罪”判刑三年零六个月有期徒刑,他的律师执业证也被吊销。

本文发布在 丁家喜,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