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汉源县100多位尘肺病工友到县政府维权

2019年3月11日上午近十点钟,来自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各乡镇、因在本县铅锌矿山打工从事风钻工工作、而患上尘肺病的徐勇林(河西乡庄子村三组)、胡志扬(河西乡龙塘村六组)、方术才(河西乡香林村二组)、曾应斌(乌斯河镇嘎蜜村二组)和朱清云(唐家镇小关村二组)等100多位工友,在北京两会召开期间、汇聚于该县城区中心——人民公园,等待上访工友集结齐后,列队到信访局上访维权。

据悉,在工友们到达人民公园之前,当局的警力已做好了“迎接”的准备工作。警察头目不停要求工友们选派谈判代表。

工友们经商议决定,徐勇林、胡志杨、方术才、曾应斌和朱清云为当天的谈判代表。

下午两点四十分,徐勇林等五位尘肺病工友维权谈判代表,在信访局同当局的刘国成(中共汉源县政法委书记)等四人进行了谈判。

尘肺病工友维权代表要求,一是县政府把没有得到职业病诊断证明的病友,尽快送到雅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病诊断鉴定医院)做诊断鉴定。

二是县政府抓紧时间出台文件,解决全县尘肺病工友的治疗、生活保障等问题。
三是县政府按照老工伤解决尘肺病工友工伤保险问题。

刘国成的答复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尘肺病工友的问题。县委、县政府专门安排由他刘国成带队的一个工作小组、专门负责解决全县尘肺病工友的工作。下星期一开始启动没有得到职业病诊断证明的病友尽快安排到雅安职业病医院做诊断鉴定。

谈判在五点半钟结束。上访工友们对刘国成的答复,很不满意。

附:2014年汉源县诊断出尘肺病工友780人,至今已去世80人左右。现经汉源县人民医院初步筛查,确认送诊疑似患者1492例,全县新老病人共计近2200人。

转自:维权网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