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组织:中国封堵对其人权侵害的国际批评

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会议上,只有挪威代表对中国的新疆政策表示失望,其他多数国家和非政府组织的发言者则赞扬中国接受和尊重人权。人权活动人士称,这显示中国为了这次会议竭尽全力扼杀批评。

据法新社报道,星期五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会议上,因为是按照英文字母排序、抽签决定发言者,大多数对中国持批评态度的欧美代表未能得到发言机会。继中国副外长乐玉成为中国的新疆政策辩护之后,只有挪威代表发言对中国在新疆对宗教少数民族的政策缺乏透明度表示失望,呼吁中国允许联合国观察员前往“拘留营”所在地。而其它10多个国家和一些非政府组织代表则在发言中赞扬中国的人权努力。其中巴基斯坦代表赞扬中国作出努力为其穆斯林公民提供照料。

许多人权活动人士对此表示愤怒。国际组织人权观察的代表说,这表明北京作出不懈的努力,鼓励或胁迫许多国家为其唱赞歌。国际人权服务组织的代表也表示,许多亲中国的非政府组织在会上的发言又一次证明,中国通过对这些组织的投资来收买它们对其人权侵犯表示沉默和予以掩盖。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