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 鄂、川相继爆发校园抗议事件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中共在两会期间严控“社会不稳定因素”,大部分维权人士被以各种方式限制人身自由,然而,当局却无法控制一些突发的维权事件。就在11日爆发了湖北省天门市千余名中学生因为受到学校欺瞒不能参加高考的上街游行抗议,12日爆发了四川省成都市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食堂售卖过期霉变食品而导致的家长抗议维权事件。

3月11日,湖北省天门市上千名中学生走上街头,学生们拉起横幅,呼喊“我要高考,还有梦想”的口号,在学生示威抗议的过程中,当局出去防暴警察围墙学生游行队伍,并对学生殴打,一些学生受伤。

天门市职业学校有来自各地的学生,其中无法报名参加湖北省2019年技能高考的学生达1300名,学生们在此校就读时间一至三年不等,此前,学生们曾就能否参加高考询问教师,但得到的答复是“你们耐心等待”,直到学生们得知湖北省技能高考的报名已经结束,学生们得知自己不仅没有学籍,还不能参加考试,被逼走上街头抗议。

天门市中学生的街头抗议尚未平息,3月12日,成都市七中实验学校的霉变食品问题引发了另一场街头抗议。

3月12日成都市七中实验学校的学生家长们参加植树节活动结束后,在参观食堂时发现问题。此前,很多学生出现长时间拉肚子、面黄肌瘦没气力等现象,一些家长曾怀疑过学校的食堂食品安全问题。当家长们发现食堂出售的食品有发霉的肉、馒头及过期的食品时,愤怒的家长们在学校聚焦,质问校长并向成都市温江区有关部门投诉。网上的视频显示,数百名学生家长在抗议时遭到警察喷射辣椒水驱赶,霉变过期食品暴光后,一些家长自发将新鲜的水果蔬菜送至学校。

透过事件本身,说明中共的维稳体制并不能杜绝公民维权行动的发生,只要腐败的体制不改变,针对整个社会的维稳思维不改变,那么累积的各种社会矛盾必然会引发更多的抗议。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