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资国产车疑致癌症事件扩大 逾2000多车主加入维权

中外合资、在内地生产的一款汽车,被指引致车主患染癌症的事件逐渐扩大,已有20多名车主声称有同样病征,另外2000人表示加入维权,其中一名挺身揭露事件的车主林女士,在未明原因下,周一(11日)其社交媒体突遭封号。有迹象显示当局正企图打压舆论。

投诉人林女士向本台表示,他们在微信公号公开举报一款国产汽车怀疑使用有毒材料,导致车主患上白血病之后,已引发了高度关注。不到两天,已有150多万人跟帖,并且有20位有同样病征的车主联系她。

但林女士称,在发布第二篇文章后不久,他们的公众号就无法登陆。她认为,这是有人怕他们联系上更多的受害者,所以对他们封号。

更多的读者留言显示他们遇到了和林女士同样的遭遇。(公号截图)

林女士说:截止到号被封,我们第一篇文章后台的数据是150万的阅读量,还在扩散。第二篇文章到封之前有8000多的阅读量。它封我们的号,它就是害怕我们再联系到更多的受害者,因为,源源不断的受害者联系到我们,估计按照这个速度,这个数量是非常庞大的。我知道这个号可能被封嘛,我就找了个本子,把受害者联系方式全部都记录下来了,20名白血病受害者。但是,以后想联系到我们的受害者,可能就联系不上。

看到文章后主动联系林女士的车主李先生向本台表示,他去年被确诊为骨髓白血病,在他患病后,朋友为他检测车内空气,也发现不合格。

李先生说:我是2014年4月份买的奥迪Q5,一汽大众国产化的。当初买的是449700元。反正车里面一直有异味嘛。2018年的7月份查出来是急性髓系白血病M4。得病期间,朋友在开我的车嘛,他说,你那车里面味道大得很。我也没在意,也不知道啥情况。我那车一直在朋友家放著,他们家装修了以后,检测室内甲醛,他顺便把我那车也检测了一下,他说是里面空气不合格。

李先生称,他此前在宁夏经商,拥有自己的工厂,生病后,昂贵的治疗费用耗光了积蓄,一下回到了10年前,现在已一无所有。他认为,需要所有受害者集体维权才有希望。

李先生说:去年得了这个病以后,把公司也卖掉,厂子也卖掉了,就在老家治病。孩子也从那边回来在老家上学。看病花了100多万,原来在宁夏银川,那边的房子也没有卖掉,在老家租的房子住的,现在甚么都没有了,又回到10年前了。

业内人士秦先生表示,因为国家对车内装饰用材缺乏环保标准,因此,目前如果一起召回,就意味著很多国产车企根本没法生存。在这种压力下,他认为,无论是企业还是官方,目前都不可能因空气污染的因素召回这些汽车。

秦先生说:问题是国产的车现在全部都是这样的,国家没这个规定,它没这个内饰的环保标准的要求。它如果要是按这个标准召回的话,所有的车都要召回。如果以这种理由召回的话,国产的车怎么办?他们就没法生存。

本台记者检索发现,被投诉的一汽大众奥迪汽车因车厢内散发严重异味,生产商近年来屡被起诉 ,据悉因投诉车内异味要求维权的多个QQ群,早已超过2000人。此外,原南方周末报记者也曾起诉一汽大众,并以和解结束。但至今为止,官方都没有明确的补救措施。

本台记者分别致电吉林省质监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但两机构都一直拒绝接听电话。一汽大众方面,也仍然没有回覆本台记者的采访请求。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