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廷阁律师联署“修宪提案建议书”后被强迫失踪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河北人权律师卢廷阁,于2月25日发起联署【修宪提案建议书】,准备在3月5日提交全国人大及各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们,建议书发布时已有18名公民联署,发布后各界人士响应者众,几天来陆续有近千人参与了联署。然而,发起者卢廷阁却因此失踪了数日。

据了解,3月2日卢廷阁律师被自称是石家庄市司法局的邢姓的工作人员带走“学习4、5天”,此后便失去消息,多位朋友试图与其联系未果。

分析人士一方面认为,卢廷阁律师在两会前发起“修宪提案建议书”,恰好处于全国强力维稳的特殊时期,两会过后就会恢复自由;但另一方面,也不排除遭到进一步的打压。余文生律师就是于2018年1月19日在中共十九大二中全会时行使公民的宪法权利,公开发布“修宪公民建议书”,次日便被以涉嫌“妨害公务罪”抓捕,至今被禁止律师会见。而卢廷阁正是余文生的代理律师之一。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