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泄密”:某省打压私企 几十个大老板被抓

在中国经济持续下行、“私营经济退场论”日益引发民企惶恐之际,中共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在两会期间披露各地政府“动不动就抓老板、封企业”的现状,某省抓了几十个该省排名前一百的民企老板。

据财新网报导,3月4日,在中共政协会议的社科界别分组会上,中共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谈到“动不动就抓人、封企业”的情况。他说,“过去个体私营经济的老板,一发现涉嫌犯罪就送进派出所”,“一封企业就瘫痪”。

孙谦还称,他曾去某省调研,调研过程中发现全省排名前一百的私营经济企业老板,有几十个被抓,造成工人下岗、企业停工停产,政府税收也受影响。他称,如果是行贿,“就给了几万块钱,这一类不要抓人”。

中共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袁爱平说,去年一度出现了一些消灭私营企业的文章和言论,“让民营企业的老板非常恐慌”。他表示,“(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这番言论出来第二天,我至少接到湖南十几个大企业老板的电话,要约我见面,询问政策是否要变、民营企业是否要离场。”

2018年9月下旬,邱小平在“深化民营企业民主管理”会议上表示,民企要“让员工享有充分的民主权利”,在“企业党组织的领导下”,共同参与企业管理,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因为邱小平是中共副部级高官,他的这番言论带来中共要消灭私营企业,或是又要活生生硬性接管民营企业的猜测。

随后,金融专家吴小平发表文章《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应逐渐离场》,立刻引起众多关注。外界舆论认为,吴小平的这番言论点破了中共推行“国进民退”政策的末世阴谋。

大纪元经济专栏作家何坚分析说,北京正在利用“明枪”(将企业家入罪)、“暗箭”(用各种行政手段让民企倒闭)和“软刀子”(加重民企税务和社保支出的经济政策)三大手段,加速吞噬民营经济。中共正在推行的所谓“混合所有制”国企改革,也被认为是变相的国企兼并民企。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