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淦被禁见家人3个月后 遭酷刑情况暴光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709大抓捕中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8年的吴淦(网名屠夫),自去年12月监狱方指其违反监规,被禁止家人探监3个月。直到2019年3月4日,吴淦的父亲徐孝顺才得以到监狱探视儿子,吴淦告诉父亲,在天津、北京两地受侦查人员的酷刑折磨留下后遗症,现在全身疼痛、头转动困难、手抬不起来,还患有血压高、心脏病等疾病。

吴淦此前曾就自己遭受的酷刑提出申诉,但材料被监狱非法扣押,不仅如此,监狱方还威胁说:不要搞事,否则后果自负。

吴淦在一份“获刑声明”中表示,能被专制国度授予颠覆国家政权罪名是对一个公民莫大的肯定,证明这个公民不有做专制的帮凶,没有做奴民,起码他去捍卫争取了权利。吴淦并表示,自己在被关押期间遭受了酷刑和各种非人折磨,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恶劣的人权状况,关注中共对异议人士抓捕、罪名滥用、秘密关押、强迫上媒体认罪、强迫接受官方指定律师、酷刑虐待、剥夺公民各种权利等严重侵害公民权利的暴行。

吴淦于2015年5月遭到抓捕,被关押两年半后,2017年12月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8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2018年7月被从天津市第一看守所转至福建省清流监狱关押。

虽然吴淦遭受酷刑的一些情况暴光,但外界仍不了解吴淦在被关押期间身体健康状况的详情。据徐孝顺介绍,吴淦被抓后身体一直不好,腰疼、血压高、心脏不好,监狱方面也曾带他就医,但医生总是说无大碍,自己也要求过要详细了解吴淦的病情和身体状况,但被监狱方拒绝。吴淦被抓捕三年多后,直到2018年7月才首次获准与家人见面。吴淦的亲友都非常担心他的身体状况,担忧他不屈的性格和坚定的信念会令他在接下来的囚禁中遭受进一步的虐待。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1 则回复 吴淦被禁见家人3个月后 遭酷刑情况暴光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