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夕 维权人士杨秋雨、蒋堪春被刑事拘留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今年的维稳力度更甚去年,当局大规模地绑架抓捕上访维权人士,更有人被无端冠上“寻衅滋事”的罪名刑事拘留。

3月1日上午8点左右,北京维权人士杨秋雨在前往“圣爱团契”家庭教会学习圣经的途中,突然被蒲黄榆派出所警察带走,随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关押在丰台区看守所。杨秋雨的妻子王玉琴惊闻后不知所措,更不明白为什么杨秋雨因为何事被指控寻衅滋事而刑事拘留。

杨秋雨因参与公民维权及记录维权个案,多次遭到拘留,中共十九大期间,杨秋雨曾因拒绝配合警察违法限制其人身自由而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另有江苏省镇江市维权人士蒋堪春于2月26日中午与妻子马玉珍及朋友就餐时,被自称是江苏省公安厅的人控制在餐厅,期间,蒋堪春因为不服从而遭到殴打被反铐、拖拽。本网当天曾报道“教会申诉6”微信群因为关注、发布蒋堪春、马玉珍夫妇遭遇截访的视频而被封群的消息。蒋堪春被强行押回镇江老家后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关押在镇江市看守所,而马玉珍也被强行押回镇江限制人身自由。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